泰国曼松德孔院举办“中国APP”学习成果汇报展

  中国侨网12月8日电 据泰国头条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泰国曼松德孔子学院“还是这款最好用”——泰国学生中国APP学习成果汇报展示活动举行。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创意文化活动,同时也是曼松德大学中文专业《基础中国信息技术运用》课期末考试的一部分。

  曼松德孔子学院《基础中国信息技术运用》这门课,一直致力于通过展示介绍各类中国APP,让泰国学生从中感受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状态及生活方式。本学期孔院教师将课程分为“中国每周热点事件回顾”、“中国人常用APP”两大模块,通过展现中国不同城市样貌、中国人日常生活娱乐等,将中国新的时代形象呈现于学生眼前,让他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对泰国学生将来的赴华留学深造具有指导性意义。

  考试现场,学生们分为7组,以自己喜爱的APP为主题动手制作手抄报并进行汇报展示,评委依据手抄报版面效果、汇报展示内容、小组分工合理性三项标准评出最优。在汇报展示环节中,学生们拿着自己绘制精美的手抄报,纷纷化身各大互联网公司业务员,从软件功能、用户体验等方面有声有色地将微博、抖音等中国APP推荐给大家,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吴艳茹表示,曼松德孔子学院一直秉持“课堂教学与文化活动一体化”的原则,并不断寻求创新发展。考试是检验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突破了以往单一的考试模式,将笔试、口试与手工制作相结合,丰富了考试形式、增添了考试趣味。增强学生汉语学习兴趣的同时降低了学生对于传统考试的紧张感与排斥感,是汉语教学与文化活动双向结合的创新体现。希望学生能够将这些APP运用于学习之中,从生活细小之处入手,不断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用中文理解中国,在汉语学习中深入了解中国新时代。(姜丹宁)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