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中华公会会长:国中华文老师肩负文化传承重担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中华公会会长何朝东在出席柔佛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会员大会闭幕礼致词时指出,柔州华小学生中约80%选择进入国民中学体系,因此在国中担任华文科教师更是责任重大,除了坚持华教的教导,更肩负文化传承的重担。

  他说:“教育中文不单单是如一些国际学校或是有教导华文课的国小所教导的语言课,也包括礼义廉耻、儒家思想等教育,这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尤为重要。”

  他表示,华文老师大部分都是来自国中教师的教导,没有国中华文老师,华小的师资也会断层,因此必须坚定华文教育的意义。

  与会者尚包括柔佛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原任主席杨利泉、柔佛州教育局华文科督学姚剑龙、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蔡承杰。

  姚剑龙提到,全国各州均面对华文教师师资短缺的问题,国中华文教师应发挥作用,鼓励和带动学生成为华文老师。

  他也表示,因国中华文老师要承担来自教学、学生、校方和家庭带来的压力,建议该会成立辅导处,处理和支援华文教师所面临的各种难处。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