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熊猫学校

  学校概况:

  “法国小熊猫学校”隶属于中法家庭联合会,被国侨办评为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是法国东南部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及里昂地区规模最大、最活跃的中文学校。中法家庭联合会会员成员主要来自于中国的年轻的移民家庭,还有华裔家庭,以及热爱中国文化的法国家庭。中法家庭联合会在里昂现有会员家庭 300多家,1000 多人。协会和学校长期得到里昂总领馆、里昂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法国小熊猫学校除了在法国里昂市拥有4个校区的总校,还在法国圣埃蒂安市、斯特拉斯堡市、安纳西市、克莱蒙费朗市等6个城市分别设立了分校及分校区,2022年初在法国海外省法属圭亚那也成立了法国小熊猫学校分校,学校还和中国江苏省仪征实验小学结为友好学校。法国小熊猫学校为年龄从3岁幼儿到50多岁成人学生开设不同班级,并根据学生中文不同程度使用不同的中文教材,同时还开办书法、乒乓球等和中华文化有关的兴趣课程。

  中法家庭联合会&法国小熊猫学校在驻里昂总领馆的支持下,2018年还牵头成立了"奥罗阿大区华文教育联盟",各华校之间互相分享华文教育资源,例如共同在市政厅开展了魅力华文活动、接待了国桥办名师团等活动;疫情中各华校共同组织了驰援武汉捐款、网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网上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春夏令营、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祝福冬奥绘画大赛、云端音乐会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区华教联盟的教师们积极参加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及各高校组织的云端师资培训课程,大大提高了教师们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奥罗阿大区华教联盟在疫情中更为突显其作用,令各华校和侨社团结在一起共度疫情难关。

  疫情中,法国小熊猫学校还积极组织学生们参加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动漫课堂、实景课堂、四中网校名师课堂,基金会的课程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了有力的补充,加强了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兴趣,丰富了疫情中的生活。

  法国小熊猫学校一直在海外中文教育教学中不断的创新着,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于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