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乌特勒支中文学校

  学校概况:

  荷兰乌特勒支中文学校创办于1981年,由胡志光先生、夏俊杰先生、胡沪生先生等多位老侨领发起,由初期的十几个学生的中文学习班起步。目前学校成长为荷兰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师资最雄厚的中文学校!

  学校是一所公益学校,坚持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现有注册学生348名,年龄自四岁起至成人不等。校董会主席林太松先生和副主席胡季普先生荣获国侨办“热心海外华教杰出人士”称号,已故胡云飞校长荣获 “热心海外华教人士”,有三位老师被先后评为 “海外华文优秀教师”,全部教师均为海外华文教学志愿者,为大学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

  学校以“留根”为办学初心,培养学生对学习中文的兴趣,提高中文各方面综合能力。2009年,学校被中国国务院侨办授予首批“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多年来,学校鼓励输送学生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如HSK汉语水平考试、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水立方”中文歌曲大赛、普通话朗诵演讲比赛、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等,开拓学生的眼界、锻炼学生的中文技能、丰富学校的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于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