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中文教学座谈会举行 驻葡大使出席

  中国侨网3月21日电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3月17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葡萄牙中文教学座谈会。葡萄牙5所孔子学院中、葡方院长、葡萄牙公立中学公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各孔子学院院长、公派教师代表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中文教学情况。与会人员就各孔院、各学校中文教学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研讨。

  赵本堂充分肯定了葡萄牙中文教学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院长、教师们为教授中国语言、传播中国文化所作的努力,希望各位院长、教师们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看待所从事的崇高事业,顺应当地需求,本着“创新、合作、包容、共享、团结”的理念,以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为导向,以提高办学质量为基础,以突出特色为依托,以文化交流为纽带,发挥各孔院、各学校自身优势,把孔院和公立中学项目办出实效,让教学成果惠及更多的葡萄牙民众。他表示驻葡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葡萄牙的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并将与大家通力合作,共同为促进中葡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贡献力量。

  各孔院中、葡方院长及公派教师们感谢使馆组织这次座谈会,表示座谈会为各孔院、各学校分享教学经验提供了重要平台,对开启在葡中文教学新思路、提高葡萄牙中文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