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学生春令营新疆开营

  本报乌鲁木齐4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今天上午,2024年“汉语桥”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学生春令营开营仪式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营员为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伊朗8个上合组织国家的近500名青年学生。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师范大学承办,疆内其他4所高校协办。教育部、外交部有关同志,上合组织秘书处、伊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驻华使馆官员以及兄弟省市12所高校和自治区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致辞,他表示,此次春令营活动致力于搭建鼓励青年对话、促进青年交流、传播青年声音、启迪青年智慧、激励青年成长的国际平台,使青年朋友们在多边框架下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发挥青年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生力军作用,携手共创世界更加美好的明天。他希望青年朋友们把亲历的中国故事、新疆故事分享给身边朋友,把收获的友谊种子播撒到世界各地,把中国人民、新疆人民的美好祝愿带回家乡,欢迎更多朋友来中国、来新疆做客,为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文化交融、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赴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参观,开展中外学生联谊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惠小东】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