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侨商会与贫困户结对子 助力余庆脱贫攻坚

  原标题:与贫困户结对子 贵州侨商会助力余庆脱贫攻坚

  本报讯 (记者 陈曦)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是“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近日,贵州侨商会与该村还未脱贫的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以助力该村整村脱贫。

  红渡村位于乌江省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省侨联2012年对口帮扶余庆县以来,先后多次组织荷兰贵州商会等海外贵州侨商到红渡村,开展了侨商侨智聚余庆、侨商结对帮扶、侨爱心工程等多项扶贫活动。今年9月,红渡村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在省侨联等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红渡村现在还剩一般贫困户15户57人、低保贫困户18户43人。为帮助红渡村整村脱贫,贵州侨商会在省侨联指导下,与还未脱贫的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下一步,将发挥资金和技术上的优势,帮助贫困户发展土鸡、牛养殖和中药材、精品水稻种植等,同时还将为贫困户子女提供助学金。

【责任编辑:丁海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