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千人计划方案 韶关计划3年引进千名实用型人才

  出台基层医疗卫生“千人计划”实施方案韶关计划3年引进千名实用型人才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沈明礼)近日,韶关市出台了《韶关市基层医疗卫生“千人计划”实施方案》和《韶关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薪酬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引进1000名以上实用型医学人才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明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公益一类财政供给、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实行县招县管镇用。14日,韶关市政府新闻办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相关方案进行了解读。

  据韶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刘建军介绍,目前韶关市每千常住人口的执业(助理)医师数是2.47人,卫生强省建设要求到2020年达到2.8人,全市缺口为976人;每千常住人口注册护士数为2.91名,相对卫生强省要求的到2020年不少于3.5名,全市缺口为1744人。全市医疗卫生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总量不足,缺口大,难招也难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空编率高达40%。为破解难题,韶关市出台了上述方案。

  韶关市出台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千人计划”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将40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且获得学士学位以上等四种类型的卫技类专业技术人才明确为需引进的短缺专业人才。纳入引才对象范围的人员,将在引才单位核定编制限额内,由县级机构编制部门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若引才单位编制及岗位限额已满,可在同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统筹调剂解决。若岗位设置在同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仍然无法调剂解决的,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关于特设岗位的设置规定执行。引进人才执行同单位同类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收入水平,逐步达到基层医务人员收入适当高于本地县(市、区)级公立医院同等技术职称医务人员收入。

  同时,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池”管理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全部实行县招县管镇用,根据需要由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统筹安排,在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合理流动,从而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流得动、用得好。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