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澳大利亚分站赛落幕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澳大利亚分站赛落幕

  新华网悉尼3月20日电(记者 宋聃)第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澳大利亚分站赛18日在悉尼圆满落下帷幕,10组项目脱颖而出。

  其中,Audeara耳机项目凭借独特的创意摘得桂冠。据演讲者菲尔丁说,Audeara耳机可以自动校准,为用户发送最好的信号,可以让某些听力受损者再次听见声音。

  晋级选手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4月在深圳举办的行业决赛 ,与另外8个海外赛区(加拿大、德国、以色列、日本、美国硅谷和波士顿、瑞士和英国)的优胜项目进行行业赛和专业赛角逐。最终胜出的24个项目团队将晋级全球总决赛,争夺总冠军。

  本届大赛在原有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 五大行业赛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深圳市未来重点发展产业的比赛项目,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抗癌技术专业赛。为了吸引更多顶尖科技人才参与,本届大赛总冠军的奖金数额从912万元人民币提升至1091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分站赛前6名的项目还分别获得了10万元、5万元、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奖励。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科技组参赞卢萍、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副局长赵忠良、深圳市龙岗区组织部部长龚祖兵、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刘永志和深圳市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王广智等莅临现场。

  王广智说:“今年悉尼澳洲海外赛区的报名人数显著增加,深圳市举办该大赛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旨在不断引领和激励深圳创新发展,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观念深入人心 。”

  此外,大赛还为来深圳发展的人才、团队、项目提供人才激励、产业奖励、科技金融、项目孵化等政策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截止报名结束,本届大赛成功报名的项目总数由2017年的1210个增加到今年的1460个。这充分体现了深圳作为中国“硅谷” 受到越来越多创新创业人才的青睐,人才的涌进也给深圳带来了更多科技创新和发展的可能。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