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再提速

  上海自贸区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再提速:办结时间缩短14个工作日

  中新网上海6月15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进入“3.0时代”。

  15日起,该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实现容缺受理,联动审批,办结时间至少可缩短14个工作日。

  上海提出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的新目标,此间官方多部门在原有的合作模式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对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进一步实现功能升级。

  据此间官方介绍,此次升级的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3.0版本,实现了容缺受理,联动审批。通过容缺受理优化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机制,将原来多部门分别受理变成联动办理,串联模式变为并联模式,部门功能得以叠加,办结时间至少可缩短14个工作日。

  并且由原本同时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两证增加到取得工作许可、工作类居留许可、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三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核发更多证件,提高了服务效率。

  2016年起,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首创外国人证件业务单一窗口,形成了外国专家证、外国人就业证、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一口受理、一并发证”的新模式,被业界和社会称为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1.0版本”。

  2017年11月此间官方多部门协作,将外国人证件业务单一窗口升级为中国大陆首家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即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2.0版本”,融入了更多的职能部门和服务项目。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楼鹏影表示,此次新升级的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将以更新的运作理念、更快的业务办理、更好的服务品质,为外国人服务体系创新优化,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经验”。(完)

【责任编辑:于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