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杭州开展

图片展启动。 王刚 摄

图片展启动。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8日电(郭其钰)12月8日,“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杭州开展。展览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通过现场137幅图片展示了广大海外侨胞“创业创新闯天下,同心同德建家园”的动人事迹。

  活动现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安,中央统战部十局副巡视员别林业,浙江省图书馆馆长褚树青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此次图片展开幕剪彩。

嘉宾观展。 王刚 摄
嘉宾观展。 王刚 摄

  40年来,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和独特机遇。改革开放同样承载着广大海外侨胞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和恋祖爱乡的赤子之情。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览分为《改革开放,勇为人先》《情系桑梓,大爱无疆》《文化使者,薪火传扬》《友谊桥梁,沟通中外》四大部分,通过系列照片生动地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经典瞬间。

  谭天星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海外侨胞始终倾力支持中国经济建设与科技创新;始终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始终心系桑梓,热心国内公益事业;始终坚定维护祖(籍)国统一和领土完整。“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广大海外侨胞始终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一位市民在观展。 王刚 摄
一位市民在观展。 王刚 摄

  谭天星说:“浙江是侨务资源大省,浙江籍侨胞遍布世界各地,是海外侨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因此浙江杭州成为图片展全球巡展的重要一站。”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安介绍,目前浙江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有202.04万人,分布在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投身国家和浙江经济建设到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从打开国门搞建设到共建“一带一路”,乃至在世界舞台的许多重要场合,都凝聚着广大华侨华人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恋祖爱乡的赤子之心和艰苦奋斗的默默付出。

一位市民在观展。 王刚 摄
一位市民在观展。 王刚 摄

  据悉,此前,“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已在德国、意大利、菲律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展出。

  本次展览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承办;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协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图书馆支持。(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