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企业可引进人才 临港新片区推外国人才新政

  清单企业可直接引进人才 临港新片区推出外国人才新政

  新民晚报讯 (见习记者 杨欢 记者 宋宁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临港新片区成为人才工作及生活的热土。(20日)今天上午举办的临港新片区政策发布会暨金融机构签约仪式上,上海市科委(市外专局)发布了《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更加便利更加开放地引进外国人才的通知》。

图说:临港新片区。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从“进不来”到“进得来”

  市科委(市外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知》主要以高科技领域的外国人才、创新创业外国人才为引进重点,赋予新片区引进外国人才自主权,在强调外国人才引进的同时,新片区要做好外国人才的服务工作,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以下5大方面。

  在加大力度支持引进外国科技人才方面,对于新片区科研机构、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国有企业等聘请的高科技领域的外国人才及新片区产业发展紧缺急需的外国人才,可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且根据双方合同签署日期,可一次性给予2年以上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提高稳定的工作预期。

  在支持重大项目外籍科研创新团队成员的引进方面,清单企业可直接推荐人才清单企业可直接推荐人才对于不符合外国高端人才但满足基本准入条件的团队核心成员,可认定为外国高端人才并享受材料减免、流程简化等相关待遇;对于团队其他外籍核心成员如确有需要,可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简言之,对于外籍科研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可享受B升A、从“进不来”到“进得来”的待遇。

  清单企业可直接引进人才

  在赋予新片区外国人才引进管理及自主权方面,新片区作为本市首个、唯一清单企业直接推荐区域,可根据重点产业布局,推荐区内重点科技创新单位纳入“上海科技创新职业清单”,对于清单企业聘请的具有高级管理或技术职务的外籍人员可作为外国高端人才,享受办理工作许可的相关便利。新片区可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人才需求梯度,给予外国人才积点计分涉及地方鼓励性10分的额外加分,吸引外国人才进入新片区工作生活。

  在为外国人才来新片区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方面,针对在新片区投资或创新创业的外国人,只要企业依法设立,首次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在延期时,需证明公司合法经营,不存在“皮包公司”骗证或骗签现象,即可顺利延期。

  在为新片区用人单位及外国人才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方面,主要包括新片区内的用人单位可充分利用市科委(市外专局)驻外资源,为区域内用人单位提供海外引智引才平台等。

  有关负责人介绍,《通知》涉及外国人才政策突破范围较广,基本涵盖从外国人才引进、管理和服务各个环节,为新片区争取到外国人才政策的最大红利。下一步,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努力开创上海外国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