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成“海归”创业热门城市 引进留学人才超万人

“海外高层次人才福建行·厦门站暨2019年厦门市海外留学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简称“留洽会”)28日举办。 杨伏山 摄

“海外高层次人才福建行·厦门站暨2019年厦门市海外留学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简称“留洽会”)28日举办。 杨伏山 摄

  厦门成“海归”创业热门城市

  中新网厦门11月28日电 (记者 杨伏山)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海外留学人才,28日在厦门与30余家企事业机构展开“面对面、一对一”的对接洽谈。

  当天,“海外高层次人才福建行·厦门站暨2019年厦门市海外留学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行,再次凸显厦门成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热门城市。

  据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此次受邀前来对接的海外人才,学历层次高,其中有博士学位的占九成,还有几位是双博士。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年9月起围绕“(产值、投资)双千亿(元人民币)”产业链和重点产业需求,特别是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行业领域,面向海外征集高层次留学人才项目信息,促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项目落户厦门。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信息发布后,海外高层次人才热烈响应,共有332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高新项目报名参会。这些人才及项目经筛选,最终确定邀请20多名符合厦门产业发展需求、项目较好、对接意向较明确、对接需求单位较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前来对接洽谈。

  同时,厦门在会前征集到该市企事业机构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共198家、345个岗位,最高年薪100万元人民币,并将这些信息提供给参会人才供选择。经过投资专家严格筛选,7个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精品项目参加现场路演,这些高创新性、高成长性项目受到投资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关注。

  在对接洽谈会现场,主办方为每位海外留学人才设立固定席位,由企业与自己“心仪”的人才深入交流洽谈,促进项目落地。主办方还针对海外人才项目特点和产业需求,重点安排海外人才到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园区实地参观考察,现场了解厦门市创新创业平台。

  厦门海外留学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自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14届,十余年来共吸引2000多名留学人才来厦门对接洽谈,成为厦门引进海外留学人才与项目的重要平台。

  厦门近年来引进海外留学人员数量大幅递增,2018年引进留学人才突破千人,而引进留学人才规模现已超万人。相关人士称,优惠的政策、贴心的服务、良好的投资环境与工作氛围,已使厦门跻身中国“海归”创业十大热门城市和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城市之一。(完)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