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世界华商大会成果瞩目

  中新网伦敦12月9日电 (陈斯睿)第15届世界华商大会答谢晚会9日晚在伦敦史宾莎宅邸举行。会上发布,本届世界华商大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第15届世界华商大会于10月23日在伦敦落下帷幕。大会以“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为主题,由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办,是世界华商大会举办28年来,首次走入欧洲,从中华文化圈走入西方文明核心地带。

  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签约成果瞩目,项目投资地包括中英两国及关联地区,涉及项目总金额超过3亿英镑。这些合作项目涵盖了教育、文化、区域经贸投资合作、创新孵化等领域。

  本次世界华商大会上,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0名华商齐聚伦敦,创世华会历史上国别数新高。前来参会的华商覆盖100多个行业,包括制造、商贸、餐饮、酒店、地产等传统华商优势产业,还有人工智能、互联网、高科技、环保、新农业、医疗等新兴产业。

  本届世界华商大会共有来自中国全部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代表参加,共计726名地方企业家从中国各地来英国参加大会,展示了众多具有地方特性的产业形态、企业形式和升级战略。同时,来自英国各地区共计583名代表参加大会。另外,来自英联邦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代表,专程前来伦敦参会。

以“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当地时间10月22日至23日在伦敦举行。这是世界华商大会首次走进欧洲,在英国举行。在10月23日的闭幕式上,大会宣布2021年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将由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主办。图为10月23日,英国中华总商会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举行交旗仪式。中新社发 王渊欣 摄
资料图:第15届世界华商大会闭幕式上,宣布2021年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将由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主办。图为英国中华总商会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举行交旗仪式。中新社发 王渊欣 摄

  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代表全体参会华商,向英国慈善机构QuintessentiallyFoundation捐款2万英镑,为大会举办地的儿童慈善事业出力。本届世华会还本着“少纸、绿色”的原则,借助移动互联技术,推出大会专属APP“世界华商”,大量减少了纸质材料的制作。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第15届世华会联合主席、中部引擎董事长庄贝思爵士,第15届世华会组委会主席、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张进隆,第15届世华会筹备委员会执行主席杨腾波,英国白金汉大学校长安东尼·赛尔顿爵士等中英各界嘉宾约200人出席了当晚的答谢晚会。(完)

【责任编辑:李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