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陕西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深入侨企调研

驻陕西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调研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陕西省侨联网站图)

驻陕西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调研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陕西省侨联网站图)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陕西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驻陕西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宗华一行深入陕西部分侨资企业调研。省侨联专职副主席余劲,副主席于长清、王文斌和省侨商会、部分侨企负责人参加现场调研及座谈。

  欧亿来服饰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从事儿童运动服的生产。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发挥长期从事纺织行业沉淀的优势,在陕西省侨联和西安市多个部门帮助下调整生产线,并取得“西安第一张医用一类隔离衣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西安第一张医用二类医疗器械防护服生产许可证”,是目前陕西省唯一一家有环氧灭菌验证的最高级别防护服企业。复工以来已生产10万套医用防护服、20万只防护口罩。陕西省侨联积极协调省工商银行南关支行,为该公司解决低息贷款2500万人民币,帮助企业抵御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带来的严重资金压力,有效保障了陕西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铜铬电真空触头材料、料及其它特殊铜合金材料的研发和制造。面对疫情,公司1月27日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坚决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提前对员工及家属全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筛查,加强疫情防控。自2月10日逐步复工,现企业已经基本上复工复产,复工率97%,产能恢复95%。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政府机构、上下游客户及海外合作伙伴捐赠物资;为驰援武汉的交大一、二附院的医护人员捐款,给前往武汉的医护人员购买保险。

  余劲代表陕西省侨联向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汇报了侨企复工复产的情况,反映了侨企在资金、物流、人员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共性困难。侨商会负责人和与会的侨企负责人,介绍了商会会员企业和各自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并就所从事的行业提出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建议、意见。

  陈宗华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陕西省侨联和广大华侨华人及侨商用多种方式抗击疫情,体现了侨的祖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陈宗华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抓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至关重要,要积极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