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侨商海南行”活动举办 侨企看好自贸港建设新商机

  中新社海口9月7日电 (记者 王子谦)“世界侨商海南行”活动7日在海口举行,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知名侨商将用5天时间深入考察海南自贸港多个重点园区,寻找合作新商机。

  本次活动以“建设自贸港侨商作贡献”为主题。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施乾平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硬核”政策相继推出,开放的“磁场”效应正在不断释放。这是海外侨商支援祖(籍)国建设、分享新一轮发展红利、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好机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更多侨商来琼投资兴业。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说,本次活动有助于侨商对海南自贸港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加深对自贸港产业发展及其优惠政策的认识,同时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才,带动更多侨企外商投资建设自贸港。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在推介环节介绍,随着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入推进,海南在“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更自由”的基础上,将呈现“资源多、商机多、成本低、管得少”的新前景,将为各国侨商到海南发展提供新机遇,也为各国侨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新平台。

  各位侨商对海南自贸港科创平台建设、金融投资、健康养生、教育产业、仓储物流、国际贸易、旅游开发等重点发展领域表现出浓厚兴趣。“海南自贸港建设刚刚开始,是海外侨商再创业、再起飞最好的地方。”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受访时表示,企业计划在琼积极布局教育培训、跨境电商等业务,把握好自贸港新商机。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侨联、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主办,海南省华商联谊会承办。(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