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举行国际(日本)学者论坛 为自贸港“招才纳贤”

  中国侨网海口4月25日电 (张茜翼 莫德令)由海南大学和日本海南总商会共同主办的海南大学国际(日本)学者论坛24日在海南大学召开。此次论坛旨在让在日华侨华人、专家、学者进一步了解海南省、海南大学的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为自贸港“招才纳贤”。

  海南大学副校长梁谋表示,海南大学与日本海南总商会于2017年签订合作备忘录,架起了友谊、互惠、共赢之桥。海南大学侨联作为该校与海外侨胞沟通交流的桥梁,今年起开始实施八大工程,其中发挥侨力助力“双一流”引才工程就是为引进国际化人才而实施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海南大学打造国际化人才高地,推进自贸港长远建设发展和人才引进做出积极贡献。

  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表示,日本海南总商会常年致力于促进中日双边友好往来和经贸关系发展,该商会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和商会自身优势,加强人才引进、外资引入等方面的工作。期待疫情过后能组织在日教育文化界相关团体来琼考察,共谋发展。

  论坛上,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二处副处长钟一鸣作海南省人才政策主题报告,介绍海南自贸港的人才政策,并鼓励日本华侨到海南创业就业,助力自贸港建设。

  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代表熊达云称,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他们紧密关注,大力宣传,希望推动在日高端人才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

  在交流阶段,海南大学还就人才认定政策、人才引进待遇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