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涟源市侨企实现稳健发展

  涟源侨企实现稳健发展

  红网时刻新闻7月19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肖星群 陈立文)“政府的81万元设备补贴资金日前已到账,感谢市侨联帮助我们企业落实政策,我们更加安心搞好生产了。”7月18日,娄底高新区的湖南恒正晟业健身器材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富,高兴地致电涟源市侨联服务侨企责任人朱广波。

  湖南恒正晟业是涟源市引进的第一家投资额达2000万美元的外资独资侨企,企业法人陈富来自内蒙古。他对企业可以享受的设备补贴和场地租金返回政策没弄明白,便联系了服务侨企的工作人员。涟源市侨联服务侨企责任人经过多次对接,很快帮助企业了解了相关奖补政策,落实了奖补资金。

  为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侨联”力量,为侨企纾困增效赋能,涟源市侨联主动与市优化办、人社局、娄底高新区等部门以及金融机构交流对接,开通和建立服务侨企的政策咨询、招工用工、创新创业、金融服务等绿色通道和专业服务平台。做好“五个一”服务,建立了侨企服务机制,制订了指南手册,定制了服务卡片,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建立“一企一策”要素服务保障机制,为侨企在项目帮扶、争取政策扶持方面提供帮助。通过与华融湘江银行娄底分行、涟源支行深入涉侨企业,对接金融服务,连“金”桥,为侨企获得贷款提供多方位服务。

  枫坪镇龚光辉从俄罗斯学成归国后创办湖南天柱山禽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克服资金、用地、技术困难等方面得到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帮助,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壮大为一家集饲养、孵化、饲料加工的成熟企业,规模和效益位居全省行业前列。

  “侨企为涟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涟源市委统战部将进一步与市侨联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侨企做大做强。”涟源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肖元意说。

  据了解,近两年来,涟源市侨联协助解决全市侨企实际问题10余个,联系金融机构为1家侨企贷款的400余万元正在对接落实中,全市8家侨企发展势头良好,在乡村振兴、助力就业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