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广泛发挥自身优势 拓展好海外“朋友圈”

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海外联谊会会长毛祚松讲话。 林榕生 摄

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海外联谊会会长毛祚松讲话。 林榕生 摄

  中新网宁德7月23日电 (林榕生)“近年来,市海外联谊会、省留学生同学会宁德分会在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归国留学人员、海联会理事的共同支持、努力下,充分发挥职能和优势,在服务宁德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港澳繁荣稳定和增强海内外宁德籍乡亲大团结、大联合等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福建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海外联谊会会长毛祚松22日表示。

  当天,40余名市海外联谊会理事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在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聚一堂,共话发展。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林榕生 摄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林榕生 摄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这不单是香港大事,亦是国家盛事。”香港宁德市蕉城联谊会会长李哲生说,坚信香港在“一国两制”独特优势下,将会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迎接新机遇,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随后,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宁德分会会长、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益槐宣布了增补省留学生同学会宁德分会副秘书长事宜。近年来,宁德涌现出越来越多年轻的归国留学生面孔,立足岗位、发挥专长、各尽其能,为宁德发展献策出力。

  毛祚松表示,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归国留学人员要发挥自身广泛的国内外人脉资源和中外文化沟通的丰富经验,在干事创业的同时,保持好、维系好、拓展好自己的海外“朋友圈”,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推介宁德发展。

与会人员参观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林榕生 摄
与会人员参观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林榕生 摄

  侨乡宁德,现有海外华侨华人45.8余万人,主要分布在73个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德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有150余家,主要从事新能源、医药生物、房地产、石化、电机、酒店等产业。近年来,宁德发展飞速,为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归国留学人员成才成长、建功立业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毛祚松表示,市海外联谊会、留学生同学会宁德分会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找准工作着力点,创新工作思路、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不断拓展延伸工作平台,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广大优秀代表人士融入到“大家庭”中来,助力宁德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