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欧美同学会首期“学长班”开班 学长互助创新“源”阵地

常州市欧美同学会向常州市欧美同学会青授年工作委员会授旗。 罗琳 摄

常州市欧美同学会向常州市欧美同学会青授年工作委员会授旗。 罗琳 摄

  中新网常州7月23日电 (记者 唐娟)7月23日,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首期“学长班”开班仪式暨常州市“海创龙城筑梦2022”启动仪式在常州举行。开班仪式上,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寄语江苏省欧美同学会,要发挥优势作用,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

  徐开信表示,与高校、地方联合成立“学长班”,是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弘扬留学报国传统、推动科技自强自立”的具体举措。“学长班”将整合政企学研多方面资源,成为支持欧美同学会年轻会员成长和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平台。“在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各位学长的不懈努力下,首期‘学长班’在常州正式开班,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一系列活动将自此拉开序幕。”徐开信说。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表示,首期“学长班”在常州开班,是对常州市欧美同学会工作的肯定。“常州市欧美同学会成立还不到3年,正处在一个青春勃发的成长期,如何引导服务好留学人员,帮助留学人员更便捷更高质量地创新创业,给常州市提出了新的课题。”

常州“海创龙城”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唐娟 摄
常州“海创龙城”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唐娟 摄

  据了解,常州市欧美同学会自成立以来,贯彻“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三大作用,积极打造“海创龙城”品牌,引导和支持留学人员为常州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开班仪式上,“海创龙城”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将长期为会员和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人才、项目、市场等服务。常州市欧美同学会邀请21家政府部门单位作为顾问单位入驻市欧美同学会企业微信群平台,通过开展“学长帮学长·一会帮一企”活动,为会员提供线上政策咨询和线下企业难题问诊服务。据悉,常州目前建成了6个市级“欧美同学会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会员提供学习交流联谊的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源”动力。(完)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