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路同行到韩国” 中韩青年聚浙江义乌谈创业梦想

  【解说】近日,由中韩友好协会、韩国驻华大使馆、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义路同行到韩国”活动在浙江义乌举行,近30名在中国求学的韩国青年共聚义乌,共同了解、感受“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魅力。

  【解说】本次活动期间,韩国青年走进了义乌国际商贸城、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义新欧”中欧班列始发站等地,通过观察和体验生动了解到了义乌一线的发展现状。

  【同期】北京大学韩国籍青年 李昇宪

  因为我在中国长大,对中国也非常亲近,(感到)非常舒服。跟中国人交流也没有任何的障碍。

  【同期】北京大学韩国籍青年 李旼九

  首先我非常吃惊,因为义乌这边没有靠海,但是(这里有)很多铁路从义乌到马德里和别的欧洲(城市)还有其他国家,这个部分让我很吃惊。

  【同期】南京大学韩国籍学生 张顺泳

  很多(中国制造)产品都是在义乌生产以后出口。就是我在韩国买的很多东西,大部分写的都是(中国制造),所以我就想起来可能这些都是在义乌出口的产品。

  【同期】南京大学韩国籍青年 崔纹瑛

  如果是我自己来的话,肯定每一个店(铺)都要站个十分钟十五分钟,都去仔细地看一看。

  【解说】随着电商行业兴起,义乌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创业热土之一。本次活动中,在义乌经商的韩国商人们向韩国青年们分享了自己在异乡创业的故事,韩国青年们还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关于青年创业创新的对话交流。

  【同期】义乌韩商 赵亮相

  你好,我是义乌韩商会副会长赵亮相。我2004年来到义乌,义乌是我梦想中的城市,是世界小商品之都,所以我来到了义乌。

  【同期】南京大学韩国籍学生 张顺泳

  我就希望我以后从事关于那种外贸的(工作),因为我是韩国人,汉语说的还可以,所以可以用我(作为)韩国人的韩语和在中国学的汉语,连接起来,做一些为韩国和中国双方服务的这种外贸。所以我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可以了解一下我到底喜不喜欢这种工作。

  【解说】“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于2018年正式启动,目前已举办八期,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青年。该项目旨在吸引更多来自国际的青年人才来义乌生活创业。

  臧辰庚 董易鑫 骆宇月 浙江义乌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