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莫荣杰:江门是大展拳脚的“福地”

  香港青年莫荣杰:

  江门是大展拳脚的“福地”

  江门市被誉为“中国侨都”。祖籍江门的海外华侨华人近400万,遍布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十年来,江门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吸引了不少青年乡亲回江门创业、发展。33岁的中国香港青年莫荣杰就是其中一员。

  祖籍江门棠下的莫荣杰在香港出生,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尽管在外成长,他脑海里仍留有着家乡江门的深刻印记。小时候,因外公住在江门市蓬江区水南路一带,他几乎每个周末都会乘船回江门看望外公,每年还会跟随家中长辈回乡祭祖。“江门是我的根、我的家乡。”大学毕业后,莫荣杰在香港从事金融行业,同时他一直惦记着江门的发展,“每次回江门,都发现江门变化很快!”最终,他在2014年放弃了香港的工作,回到江门。

  创意思路打造潮流中心

  坐落于江门市蓬江区建设路的ISTOP PLAZA一汇广场,如今是年轻人的热门聚集地。但在十年前,这里设施陈旧、人流稀少。“这里以前是一座家具城,在我接手前,曾被改造成传统的商业体。但因为各种原因,经营状况一直没有起色。”莫荣杰说。

  这个商业体的改造成了莫荣杰回乡后接手的首个项目。莫荣杰首先进行了重新定位,把目标客户群体定为年轻人:“项目旁边有很多学校,我针对15至35岁的年轻人,改变了商场的布局,创立了一整套品牌。”

  莫荣杰创立的新品牌名为“ISTOP”,意为“我驻足,我停留”。莫荣杰希望打造一个能够让年轻人驻足停留的地方。在品牌赋能下,传统商业体“变身”创意精品化的ISTOP PLAZA一汇广场,把艺术欣赏、人文体验、原创设计进行融合,极具特色与个性。

  精心打造“侨”味老街

  ISTOP PLAZA一汇广场的成功让莫荣杰倍感鼓舞。他顺势推出一系列ISTOP品牌项目和活动。但无论走哪条路,江门的“华侨”特色始终是莫荣杰的关注焦点。

  从2020年开始,莫荣杰开始对江门市著名的老华侨聚居区启明里进行改造和开发。他在启明里开办“熊一”空间原创礼物店,提供原汁原味的当地文化旅游体验,用独具创意的空间吸引年轻人和游客的驻足和关注。随后,他对启明里进行系统改造和招商,计划将当地艺术及人文内涵融入文旅商业的发展当中,创造性地融合原创、艺术、文化、科技元素,以侨乡文化风格为底蕴,通过一系列商业品牌策划,引入江门本土的主题餐饮、休闲吧、艺术展览、匠人工坊、文化创意店等休闲业态。莫荣杰对这里的未来充满信心:“随着各类商业新业态的引入,启明里必将重新焕发新生。”

  “这十年来,江门针对港澳青年、海外青年就业创业投资推出了各项政策措施。再加上政府服务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江门和港澳之间的交通越来越方便,这些都让江门成为港澳乡亲和海外青年大展拳脚的福地。”说起近年来江门不断完善的政策和营商环境,莫荣杰频频点赞。(陈卓栋、江宣、谭耀广)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