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300余人山西晋城共商经贸合作 签约逾百亿元

台湾同胞 海外侨胞山西(晋城)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 张理锋  摄

台湾同胞 海外侨胞山西(晋城)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 张理锋  摄

  中新网晋城5月27日电 (记者 杨杰英)5月27日,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来自海内外的300余位嘉宾客商相聚山西晋城,共商经贸合作。

  作为系列活动的核心组成部分,“台湾同胞 海外侨胞山西(晋城)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已成为全方位推介晋城、展示山西,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恳谈会上,签约项目30个,投资总额108.64亿元,成果丰硕。

  “神农炎帝故里是全球华人寻根拜祖的精神家园,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与我们同祖同根同源,都是中华儿女、华夏子孙、龙的传人。”山西省副省长刘旸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晋台经贸往来十分活跃,台湾已成为山西重要的贸易投资地区,台商也积极参与山西的经济建设,成为山西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

项目签约仪式。 张理锋 摄
项目签约仪式。 张理锋 摄

  山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施展才华、发展事业、报效祖国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大好机遇。中国侨联顾问康晓萍表示,希望大家能借此次机会亲身感受晋城的经济发展,品味山西的历史文化,与山西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举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山西(晋城)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情感认同,是深化晋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全国台企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山西、晋城、高平的联系合作,向更多台商推介这里优越的投资环境,希望晋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以‘合作’为桥梁,共享发展机遇。”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介绍,在能源、冶炼、铸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和光机电、煤层气、文旅康养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晋城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晋城将倾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所有创业兴业者提供最优服务、最佳保障,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共创共享发展新机遇。

  恳谈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为晋城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及全国台企联山东山西工作区青委会、妇联会授牌。山西省投资促进局、晋城市政府、高平市政府分别就重点招商产业进行专题推介。

  在嘉宾发言环节,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曾新慧表示,愿意积极推动两岸青年群体的交流融合,吸引岛内台商台胞来晋“走一走、看一看、转一转”,搭建晋台经贸交流的桥梁。作为第一批来大陆“掘金”的台商,他已扎根山西十五年。“在山西,机会非常多,当地对台商的支持力度非常大。”

  作为晋城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首任会长,陈耀鑫坦言,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晋城市台协会为所有在晋城的台胞、台商服务,推动海峡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台资企业的发展和晋城市的经济繁荣贡献力量。

  此次恳谈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台办、山西省侨联、山西省投资促进局、晋城市人民政府、高平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