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与中卢商会签署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签署仪式。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供图

备忘录签署仪式。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9日电(记者 范宇斌)记者29日获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与中国-卢森堡商会(以下简称“中卢商会”)近日在“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签署提升中国与卢森堡民间友好合作交流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将携手促进两会人员交往,加强联系,搭建更牢固的合作平台;探索双方的发展空间和机遇,积极促进可持续发展。

  中卢商会主席谢竹君在致辞中介绍,中卢商会是民间非营利组织,由活跃于中国和卢森堡商界的20个创始成员发起,于2013年5月31日在卢森堡成立,商会与相关行业机构、组织和政府代表保持密切关联。中卢商会名誉会长由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担任。十年来,中卢商会致力于推进中国与卢森堡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文化交流。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会长刘青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已举办了中国与比利时、中国与荷兰建交50周年的庆祝活动,将举办和参与中国与卢森堡的各种友好交往合作活动。“我们将在金融、贸易、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拓更多的合作机会,借助卢森堡金融服务优势,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合作前景美好,我们的友谊也一定会天长地久。”

  据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成立于2018年4月,由上海地区从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简称“荷比卢”)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高知性、群众性、统战性群众团体,旨在增强荷比卢归国留学人员在上海的凝聚力,努力成为“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为促进中国与荷比卢三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秘书长陈和平主持,副秘书长范鹏、理事许佩瑾等30余名学长,以及中卢商会副会长Jacques Bortuzzo等10名理事参加。(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