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市持续开展侨眷侨属新春慰问活动

  中国侨网成都1月27日电 (韩金雨)春节前夕,简阳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活动,提前为全市侨眷属们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

  1月20日起,简阳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组织慰问组来到青龙镇、踏水镇、石桥街道、简城街道等走访慰问侨眷侨属,拉家常、叙家事,和侨眷侨属一起倾述对海外亲人的关怀挂念之情,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是否存在急需解决的困难与问题,关心海外亲属情况,请眷属们转达党和政府对海外人士的关心重视,请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并送上了春节的问候与祝福。

  留学生家长张宇华表示,因为疫情,远在俄罗斯的女儿无法回国团聚,但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慰问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镇金镇侨属汪广生说起儿子在迪拜成立公司,用两国文字做公司名字,很好地宣传了中国,也起到了连接两国文化和情谊的作用。简城街道辜树春奶奶收到慰问激动地表示,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像娘家人一样温暖,令人十分感动,祝福简阳侨界大家庭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走访慰问活动的同时,慰问组一行还进行了侨情普查和疫情防护宣讲,及时向侨眷侨属及周边群众面对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把贯彻落实侨法与为侨服务宗旨有机结合,营造了知侨、爱侨、护侨的深厚氛围。慰问组同时叮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解读了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此次活动集中走访慰问19个镇街,涉及125户侨眷侨属以及新侨代表。(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