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继续重视并加强疫情防控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在巴持续传播,多地疫情呈反弹上升趋势,巴全国每日新增数万例,部分中国公民不慎感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驻圣保罗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自我防护,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继续重视并加强疫情防控:

  一、养成良好防疫习惯。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多通风、勤洗手、常消毒,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根据自身情况,在知情自愿前提下,尽快按照当地疫苗接种安排完成疫苗及加强针接种。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长途旅行特别是国际旅行中的感染风险极高。如确需国际旅行,请密切关注始发国、中转国及目的地国出入境管理和防疫政策,选择中转时长更为合理的航班,在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其他旅客密切接触,并在行前充分考虑中转感染风险、航班变动等因素,合理安排行程。回国人员请严格按照领馆通知(saopaulo.china-consulate.gov.cn/zlggghtx/202206/t20220629_10712149.htm)要求进行行前双核酸检测并申请健康码,做好登机前自我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坚决避免核酸检测后外出活动等高风险行为,严防“检后感染”。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寻求当地医疗机构救助或居家隔离观察,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康复。

  驻圣保罗总领馆将继续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与大家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祝大家平安、健康!

  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保及协助电话:0055-11-3061080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张雨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