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里莫普提、加奥等地

  中国侨网8月5日电 据外交部领事司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消息,马里安全局势持续严峻。恐怖势力不断分散南扩,中部及边境地区频繁发生恐怖袭击等恶性事件,首都巴马科等其他地区治安和恐袭风险也愈发高企。

  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里莫普提、加奥、基达尔、通布图共4个大区,已在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请尽快撤离或转移至相对安全区域。谨慎前往马里其他地区,已在当地人员和机构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马里使馆取得联系。

  鉴于上述地区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坚持前往或驻留有关地区,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

  马里报警电话:

  17(适用于道路交通)

  80331(巴马科地区报警)

  80333(马里全境报警)

  80001115(报警专线)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马里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23-78110040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