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侨界青年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黄东耿向侨界青年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林浩 摄

图为黄东耿向侨界青年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12月3日电(记者 林浩)2022年“侨心永向党·汇聚侨力量”——广西侨界青年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日前在南宁举办。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南宁市委统战部、南宁市侨务办公室承办。活动期间,广西侨界青年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先后在南宁市、横州市及宾阳县开展考察活动,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成果,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侨界最有活力的力量,大家有想法、有抱负、有活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侨界青年把握事业前进的方向,更好服务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洁希望侨界青年骨干做好“翻译员”和“解说员”,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做好中外贸易发展的“粘合剂”和“助推器”,争做广西现代化“生力军”,在服务广西现代化建设中共享发展机遇;做好中华文化的宣传员和民间交往使者,以侨为“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更加广泛的理解和认同。

  同时,她希望侨界青年骨干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

  此次活动邀请南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南宁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东耿,向侨界青年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期间,侨界青年在南宁江南区百益上河城参观南宁市江南区桂明堂中医馆,体验传统中医文化,参观南宁市良庆区科技艺术中心“清明上河图科技艺术沉浸特展”,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横州市,侨界青年参观了南宁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广西集盛纸品有限公司和美宜佳(广西)产业园,了解横州产业发展情况。在宾阳县,考察团先后来到宾阳古辣镇大陆村稻花香里旅游区、蔡氏古宅、宾州产业园、湘光织锦坊、万兴炮龙文化园等地进行考察调研,了解产业发展建设、乡村振兴情况和投资环境。(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