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大使馆提醒在匈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侨网12月5日电 据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在匈牙利发生数起涉旅匈华侨华人治安事件。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高度重视旅匈同胞安全,已通过工作渠道与匈警方加强联系,促其切实保护侨民安全和合法权益。

  临近匈圣诞、新年重大节日,驻匈使馆在此提醒全体同胞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

  一是避免单独前往人烟稀少或治安情况不佳的街区,匈冬季黑天较早,夜间尽量不在外单独长时间逗留。

  二是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外出,不因无意间“露富”引起不法分子关注。

  三是冷静应对,如遇险情应想方设法尽快脱身,及时报警并留取证据。

  使馆领侨处新设中国公民咨询专线061-4133381,旅匈同胞可通过上述专线(对外接待时间除外)或budapest@csm.mfa.gov.cn邮箱联系使馆。紧急情况请拨打0036306925414领保电话。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