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侨总会与陈嘉庚”研讨会在福建平潭召开

隋军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侨联 摄

隋军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侨联 摄

  中国侨网福州12月5日电 据福建省侨联5日消息,日前,由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南侨总会与陈嘉庚”研讨会在福建平潭举行。

  中国侨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华侨历史学会会长隋军出席并讲话。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张春旺,云南省侨联主席高峰,李明欢等侨史学界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

  隋军指出,南侨总会是抗日战争时期,菲律宾侨领李清泉、印尼侨领庄西言等共同推动成立、陈嘉庚先生担任主席的大规模华侨抗日救国团体,是南洋华侨冲破地域观念、共同成立的华侨救亡团体联合组织。南侨总会成立后,领导东南亚1000多万华侨,展开了声势浩大、持续多年的抗日筹赈运动,招募3200多名南侨机工在新开辟的滇缅公路上抢运中国抗战急需的战略物资,为支援祖国抗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陈式海表示,“南侨总会与陈嘉庚”研讨会不仅是福建侨史学界总结南侨总会与陈嘉庚等侨领的历史性贡献的一次学术会议,也是重温海外侨胞爱国爱乡历史,推动和谐侨社建设的交流活动,更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

  会上,日本华人教授会会长廖赤阳、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主席陈友信分别作视频发言。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文史馆馆员李明欢教授,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聂德宁教授分别进行现场发言。专家学者们就“南侨总会与陈嘉庚”的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完)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