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侨青“走侨房 话侨史”

侨青走访侨房。 俞杰 摄

侨青走访侨房。 俞杰 摄

  中国侨网厦门5月22日电 (俞杰 阮彬彬)近日,思明区侨联青委会开展首场“青燃五月”系列活动——“走寻侨房·共话侨史”,特邀文史研究者、侨联青委会常委杨羽翔为侨青分享精彩纷呈的侨房故事。

  20多位侨青漫步在近百年历史的中山公园里,一同翻开历史的书卷,在魁星山、醒狮球、蓼花溪一个个标老地标前,侨青杨羽翔用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老故事为侨青们讲述公园时代变迁和厦门时代变迁。徜徉在华侨新村几十幢各具特色的别墅中,侨青们细细品味、深深了解每栋侨房背后的华侨故事,真切感受到华侨先辈在国外艰苦打拼以及情系桑梓的情怀。

侨青畅所欲言,共话侨史。 俞杰 摄

  思明处处都有“侨”的印记,不仅承载着华侨华人的乡愁记忆,更见证了时代发展的脚步。在充满华侨历史气息的老侨房——“侨友书苑”里,侨青们畅所欲言、共话侨史,共谋发展。(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