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区侨联携手医疗机构为归侨侨眷义诊

医疗团队为村民提供问诊服务。 王昌泽 摄

医疗团队为村民提供问诊服务。 王昌泽 摄

  中国侨网厦门5月31日电 (王昌泽 张玲)据厦门集美区侨联消息,29日,厦门市集美区侨联携手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等,在后溪镇仑上村联合举办夏季卒中防治科普志愿活动。来自仑上村的50余名归侨侨眷及村民参加了本次义诊,这是集美区侨联连续第十年举办“走近集美侨乡巡回义诊”在本年度组织的第二场义诊活动。

  当天下午,后溪镇仑上村的归侨侨眷和村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宁金环主任为大家作关于脑卒中的识别与处理的健康知识讲座,围绕脑卒中的症状、发病趋势、患者的自我评价、自我管理、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丰富了社区群众医学知识。讲座结束后,牛建平主任带领医疗团队为社区群众进行义诊活动,免费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验、脑卒中问诊。

  参加活动的归侨侨眷表示,去一次医院很难,约到专家更难,区侨联把专家请到村里,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家问诊服务,期待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