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县实现国家外专“千人计划”零的突破

  原标题:我县实现国家外专 “千人计划”零的突破

  本报讯 (记者 叶芳芳 通讯员 徐敏) 日前,(浙江省丽水市)青田企业丽水华富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引进的美国专家约翰·查尔斯·克拉姆博士,成功入选第八批国家“千人计划”外专项目,实现了我县(青田县)国家外专“千人计划”零的突破,而这也是丽水市首次有人员入选国家外专“千人计划”项目。

  约翰·查尔斯·克拉姆博士是美国著名的大数据分析研究专家,在美国微软公司总部研究院负责大数据研究,是国际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研究方面的领军人才。丽水华富大数据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以大数据为驱动,以研发、咨询、营销、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及项目实施于一体的信息化科技型企业,于2015年引进约翰博士担任公司研发副总,并成功入选2015年度“绿谷精英和创业创新团队引领计划”。任职后,约翰博士以其专业先进的知识成果、丰富的开发经验,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技术实力,不断开拓视野和推进创新,推动企业项目发展。而其将与该企业开展的地理信息数据开发合作,有望对企业的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带来巨大的帮助。

  近年来,我县(青田县)扎实推进科技强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深化科技人才服务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引才、聚才环境,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科技创新平台为载体,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为青田经济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支撑。目前,青田县入选国家“千人计划”1名、省“千人计划”3名、市“绿谷精英和创业创新团队引领计划”11名,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3家、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0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产业技术联盟1个,授牌省级博士后工作站3个、市级院士工作站1个。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