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巨粽亮相广东惠州 成海内外游客“免费盛宴”

图为千斤巨粽展示与"开吃"现场。 宋秀杰 摄

图为千斤巨粽展示与"开吃"现场。 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6月18日电 (记者 宋秀杰)一个重量达1600斤的咸肉粽子18日亮相广东惠州市惠城区江北新华广场,成为端午节一场别开生面的“免费盛宴”,使众多的海内外参加龙舟赛的选手与海内外游客、当地观众大饱“口福”。

图为千斤巨粽展示与"开吃"现场。 宋秀杰 摄
图为千斤巨粽展示与"开吃"现场。 宋秀杰 摄

  据了解,这个超千斤重的巨型粽子是由惠州市惠城区食寨农庄专为惠州举办端午节龙舟赛制作的“盛宴”,意味着在端午节这一天,让海内外参赛选手、观众更多地了解当地端午节的风俗。

  该农庄老板张育声称,制作这个超千斤重的巨型粽子,共用了500斤大米、100斤红豆与绿豆、60斤眉豆、160斤五花肉和20斤净鸡肉等食材,重量达1600斤,长2018MM,宽度、直径是55CM,代表2018年端午节。

  张育声称,这是该农庄制作的第二个巨粽了。去年首次制作的大粽子总重量达到1198斤,包装时外表用的是竹子捆绑着粽叶,费时费力。今年则定制了不锈钢外壳,再放粽叶和粽料,中间加了个竹制空管以帮助粽子中间受热,减少煮粽子的时间。放料时,是采取分层放米和肉、豆的,共放了5层。煮熟后,打开粽子叶即可看到粽子表面有用红豆装饰出的“惠州第一粽”字样。

  张育声称,为了煮熟这个巨粽,该农庄还专门制作了一只长方形的柜样不锈钢锅,从14日晚开始蒸煮,大约用了40个多小时的时间。待巨粽煮熟后,还要经过10多个小时的凉放,粽子内部才完全凉透,这时才可以打开吃,否则就会很粘。

  张育声称,惠州是广东省的著名侨乡,每年到惠州参加端午节龙舟赛的选手、观众,大都是海外侨胞与港澳台同胞,能让他们品尝到“惠州第一粽”,是员工们的一片心意。他表示,等明年端午节龙舟赛还要制作一个更大的“惠州第一粽”给乡亲们品尝。

  据了解,广东惠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目前已连续举办了28届端午节龙舟赛。(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