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化境外有限合伙人政策 首家获批机构获3亿美元额度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简称QFLP试点)政策优化提升后,商汤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国香商恒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香商恒)成为首家获批参与该试点的机构,获批额度3亿美元。这是记者8月3日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的。

  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和全国金融管理中心,是全球创业资本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全国近1/4的私募机构注册在北京,近1/3投资案例发生在北京,北京聚集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机构。

  为了进一步扩大外商投资范围,吸引和培育更多的中外投资者来京聚集投资,提升首都金融国际化水平,2021年4月28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本市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的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

  《暂行办法》在投资者门槛、投资范围、审核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内容包括拓宽了境外投资人范围,首次将跨境人民币纳入QFLP试点;允许基金采用更灵活管理架构,进一步降低单只基金募集规模至1亿元人民币;进一步放宽了投资范围,试点基金可投资优先股、债转股和可转债、夹层投资、私募债、不良资产、境内私募投资基金等。

  北京市QFLP试点政策优化提升后,国香商恒成为首家落地的机构。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供应商,自主研发多项人工智能底层基础设施。国香商恒依托商汤科技产业背景和优势,拟募集境外资金,投向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链相关企业。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国家扩大对外开放等要求,紧密围绕市场需求,提升利用外资质量,鼓励更多相关机构参与QFLP试点,积极拓宽境外投资者“引进来”的渠道与投资范围,促进境内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提升首都金融国际化水平。(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