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茶驿站”合作企业 借侨优势出海

  东南网7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期间,福鼎白茶企业与侨胞主动对接交流,借力福建侨优势,寻求海外市场。

  在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期间,福鼎馥广生生态茶园基地负责人林建波主动对接到阿根廷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念彬,进行交流。林建波介绍,公司生态茶园基地位于“海上仙都”太姥山下,占地约100亩,基地茶树树龄70年以上,以山野自然生长为主。公司采用最原始的传统制作工艺,茶叶品质优良。他说:“以前福鼎白茶是墙内开花墙外香,但如今受各种因素影响,也需积极主动寻求市场,才能占有一席之地”。今年3月,公司与省侨联发起的“福茶驿站”建立合作关系,正式成为合作单位。在海外侨社团、海外侨胞的帮助下,已经与非洲国家、欧盟国家有了初步的合作想法。

  念彬表示,在阿根廷也有许多华侨华人,企业的白茶也可以在阿根廷进行尝试销售。“一方面茶叶基地可以由海外华侨社团进行认购,公司只作为‘管家’,负责生产管理即可,产品由海外社团进行包装,制成馈赠茶礼等!”“此外,可以与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进行合作,将白茶引进上万家华人超市进行销售!”

  “这种合作模式,对于我们中小型企业来说,尤为值得尝试!感谢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为助力福鼎白茶、茶文化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沟通渠道,相信不久,‘馥广生’品牌也能够在海外市场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林建波表示。

  记者获悉,在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期间,福鼎当地茶企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绿雪芽茶业有限公司、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与日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茶文化的对外交流与融合,海外华侨华人代表表示,将把福鼎白茶,福鼎的好茶带到世界各地,促进福鼎白茶、福茶文化与各个国家茶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