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对话会在京举办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对话会在京举办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 8月7日,2022“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对话会”在北京中轴线北段的地安门外举办,20多位国内外专家分享了他们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经验。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会上表示,国家文物局党组研究确定,推荐“北京中轴线”作为我国2024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

  本次对话会由国家文物局与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指导,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办,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以“历史文化名城与世界遗产保护”为主题。昨天上午,穆尼·布什那基、单霁翔、吕舟、姜波、贾德·塔博特、海伦·贾维斯6位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下午围绕“历史文化名城与世界遗产保护经验交流”和“青年在世界遗产保护中的作用”两大主题,国内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对话,为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与世界遗产保护工作提供新视角、新思路,为北京中轴线申遗提供了有益借鉴。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会上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高度重视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积极推进“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建立部市合作机制。近期,国家文物局党组已经研究确定,推荐“北京中轴线”作为我国2024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截至目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6项,其中文化遗产38项,自然遗产14项,文化和自然双遗产4项,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位。

  会上,北京市文物局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还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设立“北京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