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侨青赴农场寻归侨记忆

  中国侨网厦门12月2日电 据厦门市侨联2日消息,日前,厦门市侨联青委会组织委员前往同安区五显镇竹坝华侨农场,举办厦门市侨联青委会四届二次会议暨“党建引领——汇聚侨青力量”主题党建活动。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文化联络部部长李永彬,厦门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联青委会会长庄顺茂等出席本次活动。

  他们首先来到竹坝新改造落成的归侨史迹馆。竹坝归侨史迹馆经过修缮加固、展陈、周边景观提升三个阶段的改造,展览内容分为“爱侨护侨”“扎根竹坝”“同心筑梦”三个部分及“逐梦异邦”“风雨归途”“故土新居”“春风送暖”“田园新韵”“风景独好”六个单元,充分、全面展示了竹坝的历史和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历史,探寻归侨的集体记忆。

  朱柳分享了他首次来到竹坝华侨农场的所见所闻,并结合自己三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与在场的委员们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庄顺茂说,三年来,厦门市侨联青委会在市侨联的指导下,围绕市侨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联络联谊、走访委员企业、爱心助学等活动,为服务侨联工作,服务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