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洪:15头野象出山“闹新年”

  【解说】北京时间1月3日早晨,6头野生亚洲象出现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野象谷景区,直到中午才离开,消失在密林中,让前来景区的游客大饱“观象”眼福。据悉,这是连日以来多次在该地观测到野生亚洲象了。

  【解说】自2017年12月26日以来,当地野象活动就比较频繁。特别在元旦期间,每天都有野象周边活动。1月1日天刚亮,野象“大排牙”、然然家族等15头野象就陆续从勐养保护区的大森林里来到野象谷景区,其中大多是中幼象,有的拍水嬉戏,有的骑树擦痒,玩得乐翻了天。

  【同期】(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主任 常宗波):早上15头野象先后从自然保护区来到了野象谷景区,直到傍晚野象才逐渐离开景区消失在森林里。

  【解说】当地警方及时出警,对相关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劝离围观群众。森林公安及时跟踪观察野象,做好预警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元旦期间没有发生人象伤亡事件。

  【同期】(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主任 常宗波):这一次出现的亚洲象主要都是中小象,这说明近年来景洪市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野生亚洲象的种群和数量得到了恢复与发展。

  【解说】据介绍,野生亚洲象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中国境内主要生活在云南西双版纳、普洱和临沧。随着近年来对生态保护力度加大,野生亚洲象数量由上世纪90年代的170余头增长到目前的300头左右,但仍然极度濒危。

  刀志楠 常宗波 云南西双版纳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