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相聚福州 畅叙乡情助力家乡发展

  【解说】当地时间2月2日,由福建省侨办、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举行。来自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日本、阿根廷等66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余名侨胞赴会,共襄盛举。

  【解说】会上,海外社团代表发表题为《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海外社团助力新福建发展倡议书,呼吁五湖四海的闽籍侨胞团结起来,助力新福建,共圆中国梦。

  【解说】记者注意到,与会的海外侨领对福建新的发展机遇充满信心,其中,“海丝”核心区、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华文化繁荣和展现文化自信等成为不少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

  【同期】四君子文化艺术中心主席 旅斐艺术家 陈玉树

  作为旅居海外的一个华侨艺术家,中国文化包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这是我们应该要去推动,应该要去传播的一个责任跟义务。我们一方面要深挖掘我们中国的文化的传统底蕴,在“一带一路”的进程中,中国文化为全世界能够贡献的智慧,我们的文化自信。

  【解说】为促进闽商回归,助力新福建建设,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海内外闽商投资福建签约活动,项目涵盖科技、农业、金融、通讯等领域,其中,侨资项目15个,涉及金额379亿元人民币。

  【同期】欧洲福建联盟闽商总会 会长 陈庸光

  我是第一批进入我们的福建自贸区、福建侨梦苑,我现在也把我们福建省好的产品往欧洲出口,及发展南美洲市场,也从欧洲好的产品引进我们的福州自贸区。

  【同期】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 主席 陈清泉

  这次我们全世界海外的重要侨领、企业家都回来,所以今后我们新福建的建设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应该要助力家乡,发挥我们侨的优势,贡献我们华侨的力量,我相信我们今后福建的经济发展和各个方面我们会做出很大的贡献。

  【解说】当天的会议上,还举行了“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宣讲,成立闽籍侨商“一带一路”协作网,系列举措旨在广泛凝聚全球闽籍侨商的正能量,共同为新时代中国梦的福建篇章做出新贡献。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