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在港举行成立庆典

  【解说】当地时间2月3日,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成立庆典。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等作为主礼嘉宾参与庆典,与在场超过2000位嘉宾、乡亲共襄盛举。

  【解说】庆典现场,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创会会长、首届主席俞培俤带领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全体主席团成员代表进行宣誓。俞培俤致辞时表示,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将秉承“团结、协作、聚力、创新”的创会理念,以服务榕籍乡亲为会务核心,引领在港榕籍各社团和居港广大榕籍乡亲进一步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优良传统。

  【同期】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创会会长 首届主席 俞培俤

  我们很高兴(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已在创办初始于前两天(1月31日)我们有自己的新的会址,我们已经有个新的家,我们一定会以这个福州的基地,我们树立福州的新形象,愿与大家共同携手,与乡亲们一道树立福州形象,突出福州声音,奏响福州声音。

  【解说】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致辞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榕籍乡亲始终爱国爱港,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心系桑梓,积极推动榕港交流合作,有力促进福州快速发展。

  【同期】福建省委常委 福州市委书记 王宁

  我们真情地期盼广大乡亲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利用熟悉海内外市场、了解两地文化等优势,积极为福州引智引资引才,推动榕港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解说】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致辞表示,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可以预计,其将更好服务居港的福州乡亲, 令福州族群在香港社会的声音更加活跃。

  据介绍,香港福州社团联会由10个社团机构联合发起,属下登记个人会员数量超过6万。

  记者 郑兴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