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现场】三、二、一,开球。

  【解说】12月7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开赛。本届总决赛共分为U10、U12、U15、U18、大学组等5个组别,进行100场棒球比赛,决出5个组总冠军。

  【解说】经过一年的资格赛、分站赛,最终42支队伍,共计899人进入总决赛。其中,大陆21支棒球队分别来自北京、辽宁、四川等6个省市;台湾地区棒球队分别来自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等8个县市。

  【解说】总决赛开赛当天,共有20余场比赛进行角逐。已经连续夺得两届联赛冠军的北方工业大学棒球队备受关注。

  【同期】北方工业大学棒球队教练 江仲豪

  今年希望卫冕,达到三连霸,但是有一个问题,前两年的学生都毕业了,今年都是新的学生来,所以我们还在试试水温。

  【解说】来自两岸的棒球队员表示,希望通过比赛交流,有所收获。

  【同期】世新大学棒球队队员 黄景斌

  能够更加了解大陆的棒球,跟其他大陆的朋友一起打球,以球为乐。

  【同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学校棒球队队员 许昊鹏

  能看清我们之间的一些(棒球方面的)差距,一些小细节方面,回去多加练习。

  【解说】此外,有教练员和运动员称,棒球比赛不仅让两岸增进了解,而且有助于开拓新的职业规划。

  【同期】北方工业大学棒球队教练 江仲豪

  至少让台湾的打棒球的人知道大陆现在发展得也很好,所以这是好事,对海峡两岸,因为现在又有一个“惠台26条”,我觉得台湾的参与度会更高。

  【同期】世新大学棒球队队员 黄景斌

  会想要尝试(来大陆打棒球)看看,因为不同的环境,也有球打,像台湾的机会可能就比较少,所以来大陆可能会继续延续我的棒球生涯。

  【解说】本届总决赛闭幕式将于12月10日举行。大赛期间,还会举办“海峡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选手之夜”晚会以及相关参访活动。

  刘媛媛王捷先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刘立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