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心系肺炎疫情 捐资数十万口罩空运驰援

  【解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连日来引起海内外华人的共同关注,多家医院出现保障物资短缺的情况,牵动人心。

  【解说】来自澳大利亚的华人张先生1月24日在网络发布信息,将捐赠约12万只医用口罩为国内疫情防控提供帮助,厦门航空公司得知消息后,立即派人主动对接,开通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提供免费运输服务。

  【解说】另一位澳大利亚华人昌鸿医生也联系厦门市政府表示将采购并捐赠约10万只口罩,分别用于武汉、厦门和泉州等地疫情防控工作。

  【同期】澳大利亚华人 昌鸿

  这边我想说作为一个医生出于我们职业的本能,我一直很关注整件事情的发展,救死扶伤是我们工作的职责,希望我们提供的这些微不足道的帮助,能够鼓励和支持奋斗在我们一线的同行们。

  【解说】据悉,厦航未来将继续协助海外华人华侨从日本、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地运输20万个口罩,50万双医用手套等紧急医疗物品至国内。此外厦航正在同步申请开辟美国经福建清关转运武汉的“绿色运输通道”,尽快协助将纽约华侨向武汉捐赠的医疗口罩运输到位。

  李思源 张玮玲 江观明 钱晓芸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