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有哪些?专家回应

  记者:我们武汉市一直在提倡轻微的轻症的患者能够居家隔离,请问如何进行有效的居家隔离才能减少社会和对家人的影响,像今晚就是网友自发形成的开窗大合唱是否可取,谢谢。

  胡克:非常感谢你的提问,病毒在体外存活的时间其实是较弱的,含氯的消毒液75%的乙醇均可以灭活病毒,另外主要是依靠飞沫等载体,因此居家隔离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减少病毒存活的环境,要勤通风,所用物品例如碗筷要进行消毒,用含氯的消毒液擦拭床头、门把手等地方。二是尽洗手、戴口罩,尽量呆在密闭的空间内,最好用独立的卫浴,如无此条件注意用好消毒和通风。第三是监测病情,注意监测体温,如果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到附近或定点医院进行就诊。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