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台商经营理念对对碰 电商思维催生网红产品

  【解说】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线上休闲食品迎来爆发式增长,尤其是果脯蜜饯备受年轻人追捧,催生了不少网红品牌,来自台湾果脯世家的陈思行便是行业中的佼佼者。

  【解说】1987年“登陆”创业,2006年在朋友推荐下来到福建漳州市云霄县专注果脯蜜饯加工,现年58岁的台商陈思行作为传统经营者,一直从事线下外贸生意,直到2011年分别在日本、韩国留学归来的女儿、女婿,携互联网电商新思维及对大陆市场的信心,带领企业进行线上接单、外贸转内销的彻底转变。

  【同期】漳州台商 陈思行

  他们(女儿女婿)把最先进的电商(理念),这些平台带进了我公司,所以说到现在我以前是90%(产品)出口,现在反过来我是90%(产品)在大陆电商平台在做(销售),现在逐步交由给我的女婿我的女儿,他们逐步在市场上去运营。

  【解说】如今不少电商知名品牌的果脯蜜饯产品都由陈思行的企业代工生产,而在一开始秉持传统经销思想的陈思行并不十分认可电商销售的理念,期间他和女儿女婿也有过不少思维上的碰撞。

  【同期】漳州台商 陈思行

  我们认为开店才有人买,他们跟我讲说不是现在是电商的时代,你只有这个平台会卖得很好,那当时大家有一点点不同的想法,可是经过这几年的磨合,证明他们的想法是对的。

  【同期】陈思行女儿 陈玳霖

  现在我们网络市场网络的销售确实是比门店的渠道来说销量更是可能几倍几十倍几百倍都有的甚至,所以现在我父亲也是接纳我们的想法,然后按照我们的思路来发展公司这样子。

  【解说】万事开头难,从线下销售转向线上经营的路并没有一帆风顺,在与大陆电商对接的过程中,陈思行的女婿鲁玉龙坦言曾寄了无数次样品给电商客户,最终用毅力和过硬的质量才打动了对方。

  【同期】陈思行女婿 鲁玉龙

  首先产品好供应链强大体系完善,这个就是我们有了很强硬的一个腰杆,敢去和这些大的电商去沟通去谈,那和他们在沟通的过程中,他们也认可我们公司的研发,也认可我们的硬件的升级,体系的完善,所以就给我们签订了一个长期的战略合作。

  【解说】年轻人冲在市场营销前线,老一辈在后方专心研究产品质量,大家各司其职“拧成一股绳”,而对于生活陈思行一家更有“甜蜜”之道。陈玳霖、鲁玉龙夫妻俩分别在台湾、山东成长生活,又分别留学韩日,最终组成两岸婚姻家庭。

  【同期】陈思行女婿 鲁玉龙

  就是有什么事情多沟通,当然我太太她也比较支持我,很多地方做的,她把家里安好,我把外面事业做好,所以就还蛮和睦的。

  【同期】漳州台商 陈思行

  家人毕竟都是家人,能在(大陆)这边,他扶持我,我扶持他们在这边发展,我想我们后续会有更多台湾人,两代人来到这边(工作生活)。(李思源 钱晓芸 福建漳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