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女扫雷作业手将随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出征

  【解说】7月10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在云南玉溪和广东惠州同步举行成立暨出征大会,由南部战区陆军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抽组的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共计410名官兵整装待发。受国际疫情影响,他们将集中隔离14天,随后从昆明出发,乘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与第18批任务分队展开轮换交接,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解说】此次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中有6名女扫雷作业手,她们将携手走进异国他乡执行扫雷任务。队伍中有两名“00后”,也是中国首次派出上等兵执行国际维和扫雷任务。

  【同期】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作业手 汪逸清:

  虽然之前从未接触过扫雷作业,但是经过这几个月的刻苦训练,通过了选拔,我感到很激动,同时也有信心和能力去接替首批赴黎维和女扫雷作业手的工作,完成好维和任务。

  【解说】为有效应对国际疫情影响和任务区严峻安全形势,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在完成专业技能、分队战术和安全防卫等课目的集中强化训练外,还针对疫情防控进行专攻精练。他们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紧邻以色列边境地带,主要担负扫雷排爆、道路修建和人道主义救援等维和任务。

  【同期】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 杜嘉:

  我们此次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专门组织了防敌曲射武器袭击、防空袭和营门应急等多个科目的训练演练,同时我们还选派了优秀的骨干到武警部队学习安全护卫等内容和课目,就是为了我们部署到位以后能够第一时间的进入战位,圆满地完成好此次任务。

  【解说】据统计,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已累计完成约200万平方米疑似雷区、爆炸物散落区,以及14000余米巡逻道路的搜排,发现和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物共1.4万余枚。圆满完成蓝桶栽设、掩体群构筑、T型墙吊装等工程防护保障任务100次。

  刀志楠 何映辉 冯卓异 赵文环 刘雄马 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