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启幕 将放映百场公益电影

  【解说】黄河之滨,“百花”齐放。9月24日晚间,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郑州启幕,十部候选影片竞争百花奖,26日将揭晓各获奖者。

  【解说】当晚,本届电影节在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拉开帷幕,短片《我从黄河来》《黄河之水天上来》《一粒种子》把黄河文化与豫剧、电影等深入融合,通过电影人的讲述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随后星空放映活动正式启动。

  【同期】中国文联党组成员 胡孝汉

  我们以星空放映活动,拉开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序幕,通过遍布(郑州)全市的101个星空影院和百场公益电影放映,将使更多市民参与到这场电影盛宴之中,也将进一步弘扬光影文化的精粹,成为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创新之举。

  【解说】百场公益放映究竟会放什么影片?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在启动仪式上给出答案。

  【同期】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 王新伟

  在101个星空影院,公益放映历届百花奖获奖影片,并邀请深受观众喜爱的电影艺术家与群众观众现场互动,也为广大群众打造了一场家门口的电影盛宴。

  【解说】据了解,本届百花奖将评选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共计9个奖项。经初选、组委会确认,已产生百花奖十部候选影片,各项提名此前也已产生。其中,《我不是药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获最佳影片提名。

  【解说】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中国大陆电影界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一个奖项。该奖主要反映了观众对电影的评价和喜好,因而被称为中国电影的“观众奖”。

  【解说】本着节俭办会原则,本届电影节由原定开幕式、提名者表彰、红毯仪式、闭幕式4项压缩为提名者表彰、闭幕式2项,为期3天。期间设置有专题电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等学术活动。今年的百花奖各奖项获奖者,将在26日晚间的颁奖典礼上亮相。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