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崎用“遣唐使船”传递

  据日媒报道,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与当地时间5月7日在日本长崎县举行,其中一段路线由“遣唐使船”载着火炬从长崎港出发进行传递。

  据悉,该“遣唐使船”全长约30米,宽约9米,重约110吨,船体为朱红色,配有白帆。该船由一家日本公司根据历史典籍的记载忠实还原而成,于2010年建造,曾陈列于上海世博会日本馆,以重现中日两国在唐代时期开展文化交流的盛况。

  当日,“遣唐使船”载着火炬从长崎港出发,航行约1公里,耗时约20分钟,抵达长崎“水边之森公园”,完成水上路线的圣火传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遣唐使船”的出发仪式在无观众环境下举行。

  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此前对媒体表示,使用“遣唐使船”进行奥运圣火传递,将向世界发出共享和平愿望的信号。

  负责该船航行工作的今井常夫表示,将先人的勇气与现代运动员的勇气结合起来,将会产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勇气。(制作 郭世浩)

  责任编辑:【罗攀】

【责任编辑:刘曦涵】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