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要求酒店做好滞留旅客接待 不哄抬房价

  【解说】截至8月7日12时,三亚本轮疫情已报告689例确诊病例,282例无症状感染者。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大量游客滞留三亚。当地以半价续住酒店等方式,安抚和安置滞留人员,争取让其安全回家。

  【同期】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 叶凯中

  要求酒店积极配合政府等相关部门做好滞留游客的接待服务,不哄抬房价、变相提高房价或者是拒绝游客的续住。游客续住要在原酒店的房价,即五日已入住的房价基础上,给予半价的优惠。新入住的游客按照携程官方(网站)最低价格基础上,给予半价的优惠。

  【解说】8月6日涉及三亚的离港航班被大面积取消,约有3000余人滞留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亚市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已将滞留旅客妥善安置到市区的十余家酒店。

  【同期】三亚市政府秘书长 季端荣

  目前已将3800多名滞留机场的旅客,全部妥善安顿在三亚市的11家酒店。我们还安排专门人员,针对滞留在三亚的旅客的生活保障、核酸检测、其它特殊需求等方面,提供暖心服务。

  【解说】除旅游度假酒店外,三亚还有许多规模不一的民宿,分布在全市各个角落,接纳了不少外地游客。来自北京的陈嘉禾7月来三亚度假,在大东海区域租了一间可以做饭的民宿。疫情的发展也让陈嘉禾打乱了原计划。

  【同期】滞留三亚的北京游客 陈嘉禾

  我是就我一个人,本来我老婆准备周五过来,结果看到海南这样了,她就取消了这个行程。本来打算两个人,但是我先来了一个。

  【解说】陈嘉禾表示,截至目前,自己住的民宿既没降价也没涨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房价相对较低的民宿维持原先的价格,有些民宿对滞留旅客主动提供半价续住服务,有些已下调房价。

  【同期】三亚市吉阳区民宿协会秘书长 谭中仙

  因为有些(民宿价格)我们调的比较低了,因为现在我看到上面(价格)200块钱左右,你再半价就100块钱了。他们也是把价格调下来了,相当于就打折了。

  【解说】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凯中表示,让大家早日健康平安地回家,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接下来,三亚市将深入听取滞留游客的诉求,统筹各方资源,全力做好滞留游客在三亚的保障工作。

  【同期】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 叶凯中

  本次疫情暴发比较突然,防疫政策随之变化。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听取滞留游客的诉求,加强沟通,统筹各方的资源,全力做好滞留游客在三亚的保障工作。也请广大游客理解支持配合。让大家早日健康平安地回家,是我们共同目标。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 海南三亚报道

【责任编辑:张雨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