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草案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中国侨网8月27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草案)》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杭州新侨饭店召开,浙江省人大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主持,省侨联法顾委律师、各市侨联分管领导和维权干部共30人余参加。

  会上,周松一向与会人员解释了制定该条例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保护华侨合法权益,为华侨回浙创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真正让华侨把根留住,这是侨联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目前工作中看,华侨回国碰到了很多具体问题,虽然政策不断作出了相应规定,但有的落实起来很不容易,华侨反映很多,这就更需要靠政策和法律法规来保护华侨合法权益,这也是多年来广大侨胞的共同愿望。

  与会人员针对三十六条《条例(草案)》相关内容,围绕整体部分和分条款两方面进行讨论,并就华侨身份的认定、政府和部门职责、华侨身份证明、华侨在本省投资等多个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共收集37条意见建议。

  岑国荣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的疑问作了回复,同时指出,服务华侨、保护华侨各项合法权益,已经成为浙江省侨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草案)》也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重要任务。浙江省侨联作为侨胞利益的代言人,将从浙江实际出发,及时总结华侨权益保护工作的实践和经验,充实到条例的制定过程中,扎实推进浙江省侨务工作法治化进程。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